你送我的目送,映在我眼里的你的背影。

高三18岁生日,他冒着雨大清早赶到书城去买《目送》给我。谁知道去早了半个多小时,在凉凉的清晨的倾盆大雨中等待开门。上课时我一直紧紧攥着手机,时不时地看看屏幕。

直到他发来短信说,出来,我在大门口等你。

我急匆匆的拿起雨伞,从走廊上难哄哄打闹的人群挤出去,遇到认识的人问我做什么,也只是以想要保护一个甜蜜的秘密一般的口吻说,有事,我出去一下。

在稀里哗啦的雨帘里,近视四百五十度的我远远的就看清了在警卫边上站着的你。哦,不,你在外面,被栅栏门拦着。

胖保安用异样的眼光打量我们。

你可真高,就那么直挺挺的撑着伞等我。

专门为了等我,为了送生日礼物给我。

前一天晚上你问我,你要什么礼物。

我说等你考完回来给我也可以。

你还是第二天就买给我了。

你都没有告诉胖哥潇洒他们你早上来学校了。

我当然也不会跟他们说起来。

书被我当宝贝一样放进抽屉,舍不得打开。下课小心翼翼装进书包,怕乱糟糟的书包把书弄坏掉。

高考完没几天收拾行李去呼市,《目送》被我放进书包,随身携带。我才不要托运你呢。

来大学,《目送》被我放进书包。它躺在我大一的床上,好久好久。

舍不得看完。看到绿油油的书的封面就想到你啊。

直到离开临安去日本之前,既然你也有了稳定的女友,我也刚刚结束一段不算恋爱的恋爱,那么书带着也没用。

就被留在了寝室书架上。

第一次没有走到哪儿就把它带到哪儿。

直到刚刚才看完。

谢谢你送我这本书。

谢谢你送我这本生死笔记,深邃,忧伤,美丽。

评论
热度(8)
© 电影变成喜剧收场 | Powered by LOFTER